浮光

关于发生在过去,却不会为未来记录的故事。

© 浮光
Powered by LOFTER

【闪暖】一些随口的乙女段子 | 秦衣(三)

· 听说桃花套新年上线,在群里随口说了一句“都不知道女孩子要怎么面对那张双人卡面”,然后就写下去了

 
 

· 依旧是影×玩家,会有为了HE而明显的ooc



 
 

秦衣

 
 

镜之间里漂浮的人格之镜里,又有新的设计师之影苏醒了。

 
 

出人意料的是,女孩子并没有如往常一样,兴奋地凑上去看它。

 
 

并非因为那是个双人的世界。

 
 

她可以去跟江北希薇薇安一起漫步荒原,帮前者提点行李帮后者补补妆;她可以陪可爱的姐弟俩过圣诞节,在苏夏的口袋里塞雪花糖果,给维冬戴上酷酷的太阳眼镜;她可以为倚靠在一起的佐森佑果盖一条粉红的棉毯,嘴角带笑轻哼着歌去给她们准备早饭……

 
 

她甚至能走进夜来香盛开的宴会花园,为自己倒一杯香槟酒,百无聊赖地托着腮看舞池里情意绵绵的女王和精灵王子;她也戴上粉红的兜帽,看着落花雨里同一柄伞下的两位文化局长互相斗嘴,说她听不懂的专业术语,然后笑的眉毛弯起来。

 
 

可那个种了夜阑与玉兰的小院,落满了桃花的长椅,她一次也没有去过。


 
 

“两个人能出现在同一段记忆里,是再幸运不过的事了吧?能有一个同伴陪在身边,人格之镜里也不会太过孤独。”

 
 

“我是真的为他们高兴哦,真的。”

 
 

“我没有撒谎。”

 
 

被问到的时候,只是这样飞快地糊弄过去了。


 
 

“她不愿意去那里,并不是有不想见到的人吧。不如说,那个人她最喜欢了~”

 
 

小海嚼嚼嘴里q弹的软糖,轻描淡写。镜之间里,女孩子凝视着那桃花纷飞的镜面,反复伸出手,最终还是背过身去。

 
 

“大概是,觉得自己有些多余吧。”

 
 

“因为那个扭曲的小孩,是因为孤独才放下戒备的吧?否则她再怎么执着善良,也只是被刺得鲜血淋漓而已。

 
 

脆弱又孤独的设计师之影,对她敞开心扉诉说一切,而后她包容了小孩子一切的任性蛮横,谎话连篇。

 
 

可是现在那个孩子已经有可敞开心扉的对象了,她大概是预料到自己不再有那个特权,面对的就只能是一张冰冷又不近人情的面具而已,就像其他被他欺骗的人。”

 
 

“因为他已经有了一个不会被他骗,对他的一切淡然处之但静静包容的人了。”

 
 

“所有无可奈何的坦诚,一起逗逗猫看看花,放下戒备的相处,都给夜宵啦。

 
 

所以那孩子不需要她了。”


 
 

有一天女孩子终于下定决心叩响了小院的门,无人回应的时候听到了一旁传来的轻唤。落满桃花的长椅上,雪白衬衫的青年怀里抱着肥肥的橘猫,伸出手像是在叫她过来。

 
 

花瓣纷纷扬扬的落下来,落在他的发梢肩头和雪白的衣袖,映着眼角展翅的蝶翩翩欲飞。那实在是很美丽的场景,女孩子被吸引了目光呆立在原地许久,最终还是走上前坐在了长椅的另一端。

 
 

她此时看上去可以用如坐针毡来形容,双手死死攥着衣角,低垂脑袋紧抿着唇一言不发。她知道这个位置属于谁,知道他很快就要起身去迎接归来的画师。她越发的后悔,不该来这里,她不能呆在这——

 
 

“『       』”

 
 

恍惚间听到了身旁的人说了什么,女孩子猛然抬起头,正撞上白衣青年的目光。

 
 

似笑非笑,如梦如光。

 
 

他露出恶作剧得逞般的浅笑,将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。

 
 

“你怎么现在才来?”




 
 

“我……我怕打扰到你们……”

 
 

大脑还没反应过来,几乎是脱口而出的说辞。

 
 

“在舞池边上喝香槟就不算打扰了?”

 
 

青年禁不住暗自腹诽,这是哪家蠢萌的小孩子,怎么撒谎也不会。

 
 

“你怎么知道!”

 
 

果不其然,她慌得比猫还快。

 
 

“透过人格之镜可以看到很多东西。包括你在外面徘徊了好几天就是不肯进来。”

 
 

她肉眼可见的低沉下去。

 
 

“那么不愿意见到我吗?”

 
 

然后炸了毛似的跳起来。

 
 

“没有!”

 
 

“我没有不想见到秦衣,我只是觉得……毕竟……毕竟你有朝夕相处的朋友,我知道……夜宵虽然看上去什么都淡淡的,但她是个优秀的倾听者,可以跟她分享秘密和心情,和她在一起我也很轻松……所以……”

 
 

她说着说着声音就低下去,带上了轻声的抽泣。过于轻易的暴露着自己的情绪,明明难过的要命却还在为他考虑,是这样柔软脆弱又善良的女孩子。

 
 

“所以你就丢下我不管了?”

 
 

让人忍不住想逗逗她。

 
 

“我没有!我真的没有……你不要生气呀秦衣……”

 
 

小姑娘是真的急了,凑近他身边抱着他的手臂哭的眼泪汪汪。

 
 

要不喜欢,也真的很难。

 
 

“喵~”

 
 

抱着胖橘的手蓦地松开,橙色的大猫看一眼长椅上的两人,懒懒的叫一声,落地跑开了。

 
 

“秦衣?”

 
 

雪白衬衫的青年倒在她膝盖上,手臂靠在额上掩住了目光。女孩子小小的惊讶了一瞬,第一反应要检查他有没有发烧,却听到他轻声的喃喃自语。

 
 

“我很生气,我从苏醒的时候就在等,等你什么时候来。”

 
 

“明明对其他人都那么友善,就算是不喜欢的影也会考虑他的心情。那你不是说过要一直看着我吗?为什么单单把我扔掉了呢?”



 
 

他看上去真的很委屈,像个寂寞的小孩子。

 
 

女孩子预想了无数种与他相见的场景,那些冰冷的言辞之语与完美的面具,和眼前这个躺在她膝上闹别扭的小孩实在大相径庭。

 
 

她噗嗤一声笑出来。

 
 

“因为我喜欢秦衣啊。”

 
 

她说着,温柔平静的语调带着深深的怀念。

 
 

“我喜欢秦衣,我不想看到秦衣和别人在一起。我在这个故事里是多余的,我不会撒谎,情绪都写在脸上,那样强颜欢笑一定很容易就被你看出来了,一定会让你不开心的。”

 
 

“没想到,秦衣也在等我呀。对不起,让你等了这么久。我会常常来看你的,我保证。”



 
 

“所以……你要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呀。”

 
 

她伸手移开青年的手臂,那双紫水晶般的眸倒映着她与繁花,毫无掩饰的欣喜和期待,如同光芒满盈。

 
 

“那么,可以为我讲述了吗,这个桃花盛开的故事?”

 
 

“在那之前你不好奇一下我和主人公的关系?”

 
 

真是神奇的女孩子,分明单纯的像一张白纸,却仿佛能将一切都照亮的光。

 
 

“好奇呀,但是我不会再质疑,也不会再害怕了。”

 
 

她的指尖划过自己和青年的心脏。

 
 

“因为我知道,秦衣和我的心情是一样的。”

 
 

这下可就捉弄不了了。

 
 

真是个大损失。

 
 

不过他还可以这么耍赖一会,女孩子虽然有着坚定的信念,却在小事上随和的有些过头,比如她从来没有说过拒绝。

 
 

可不能被别人察觉到了。

 
 

说到嫉妒,他要花在上面的时间大概比她多好几倍吧。

 
 

“说起来夜宵会用桃花做点心吗?下次来的时候我们用这个做茶点喝茶吧?也叫上夜宵一起……秦衣你好像不太开心?”

 
 

“差不多该起来了吧?夜宵也快回来了……想多睡一会?唔,也不是不行啦……”




 
 

今天的故事也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尾声,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 
 

巷子口,故事的主人公抱起伸懒腰的胖橘,望了一眼耍滑头的好友,和他喜欢的女孩子,哼着歌转身走了。

 
 

——END——


 
 

PS:佩服自己把这个绝对没有HE的故事圆回来了。但是有明显的不合理之处……就无视吧【爽朗

 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7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