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光

关于发生在过去,却不会为未来记录的故事。

© 浮光
Powered by LOFTER

[ZEXAL]GRE3000题|神代兄妹(19)

·背单词>文本内容,为了配合记忆有轻微ooc,真·骨科,出血的那种

·没有词根词缀解释,乱七八糟记忆法

【1】pique 使愤怒;刺激

“璃绪同学要和游马交往了吗?”“放屁(pi)啊,没有的事。”

【2】gripe 抱怨;激怒

“凌牙。”她紧握(grasp)着他的衣角,唤声名字,一言不发。

【3】recuperate 恢复,康复

“喝杯茶吧。”画着蓝色鲨鱼的杯子(cup)从一张病床递向另一张。

【4】tatty 破烂的,褴褛的

璃绪送给凌牙的第一件礼物是写着三个意☆义☆不☆明“T”字的T恤。很多年以后璃绪从衣柜最下面翻出了破破烂烂的它。

【5】subside 下陷,下沉,减弱

意识渐渐沉入水底变得模糊(sub),深渊的另一面(side)是人类的世界。

【6】incinerate 将烧成灰烬

被称作父母的人被装进(in)棺椁,洗刷罪孽(sin)。小小的兄妹们彼此紧握着手,看似坚强的一滴眼泪都没有掉。

【7】reproof 批评,反对

“再多的理由(proof)也无权批判我们。”少女的瞳眸宛如红水晶般通透锐利,“我和凌牙会在一起,有人要反对吗?”

【8】rebuff 严词拒绝

“来来来凌牙我再给你上个buff,祝你们早生贵子。”“闭嘴,托马斯。”

【9】onerous 费时间花心思的

一件婚纱(one),一枚戒指,一场仪式,一句誓言。耗费了那么多时间和心思,浪漫(romantic)果然不是简单的事呢。

【10】sage 智者

“来吧,到这里来。”拯救(save)世界的神明在轻声低语。

【11】rapacious 食量大的,过度贪婪的

鲨鱼吞噬猎物时连骨头都会啃食殆尽,双方都是如此。

【12】rickety 不稳的/wobble 摇晃颤动,不稳定

风险(risk)由巨大的资金波动引起,就像挂满了购物袋的D轮开起来也非常不平稳。

【13】sinecure 闲差事,拿钱部干事的职务

“啊呀,贝库塔这次很老实嘛。”罪孽(sin)深重的家伙就负责卖萌(cute)好了。

【14】bribe 贿赂,收买

“游马托我带(bring)给你的决斗饭团。”“扫厕所的事没商量,另外时长增加到三周了~”

【15】despotic 专制的,暴虐的

所谓的暴君啊,就是会摆出一副要哭(des)的样子等你妥协后下一秒翻脸跟你签订不平等条约(politic)。

【16】swindle 欺骗,骗取

“最重要的东西Astral,与他的联系早就随风(wind)散去;作为人生存唯一在意义的阳斗,也没能阻止他爱上天降来的女人*。那凌牙呢,凌牙也要用‘你的命比我重要’那样的话来欺骗我吗?”

【17】trite 陈腐的,陈词滥调的

“要听实话?”

“敢说谎我就杀了你。”

“我爱你,比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都爱你,也不想把你交给任何人。”少年念出最简单的陈词滥调,那冻结成冰的视线终于柔和下来。

【18】stultify 使无效,抑制

“即便我们曾活过几千年,轮回过无数次,现在也只是普通的、未见世面的青少年,被束缚在『神代兄妹』的认知里。璃绪,你还没有看过外面的世界,还没有碰到足够多的人来选择作为归宿的对象……”

“我没必要去学习(study)那些。”她无效了对方的言弹,“除了凌牙的身边,我哪里都不想去。”

【19】budge 改变立场或态度;停止抵抗,屈服

他像是有些无可奈何地松了口气,抬起眼,深海幽紫与锐利亮红交织成相同色彩的爱慕。

“我们结婚吧,璃绪。现在就去,马上就去。”

【20】contumacious 不服从的,倔强的

“从这里开始,再继续(continue)下去就是不归路了。”“只要是和凌牙在一起,就无所畏惧。”

【21】convalesce 渐渐康复,痊愈

“赶紧好起来带领七皇走向共同(con)繁荣(value)吧,兄☆长☆大☆人。”

【22】endemic 地方性的

记录着终末(end)的遗迹散落在世界各地,只有他们的彼此重叠。

【23】shred 少量

少量的红色(red)痕迹在海蓝床单上格外明显。

【24】remunerate 支付报酬,补偿

衣衫破旧的小女孩蜷缩在角落里,雨水浸透了发丝,反复(re)地轻声喊着妈妈(mum)。

【25】scoff 嘲笑;狼吞虎咽

小姑娘拼命想往嘴里塞东西、又被烫的呲牙咧嘴的样子,像极了小时候与他比赛谁先吃完饭的妹妹。

君王托腮看着她,笑了。

【26】beseech 恳求

“把我的一切都拿去吧!”他紧抱着那冰凉的躯体,向神明祈求到,“我愿意追寻(search)最悲惨的终末(be)死无葬身之所!愿意承受地狱最深处的烈火永不超生!救救她……只求您救救她……”

无人回应。

【27】fetid 恶臭的

他走在通往炼狱的道路上,堆叠的尸体在他脚边腐烂风化。尽头是通向异世界的门扉,血红的光芒温暖柔灿。

【28】pandemic 大范围流行的

我不是第一个登场时双眼受伤的妹妹,你也不是唯一与正义对立的兄长。既有从出生时彼此相伴的双胞胎,也有父母再婚后才相逢的义兄妹,我们也只是再稀松平常不过的其中之一吧?

(隼爷太惨了不忍放进去)

【29】somatic 肉体的

“凌牙,你知道“soma”么?就是那个名义上是做菜其实里面全是肉体的漫画,我觉得可以借鉴一下呢。”“……你也稍微画一点健全的东西啊。”

(微neta埃罗芒阿)

【30】persiflage 打趣

“凌牙难不成担心我跟IV的决斗会输吗?”小小的少女说笑着立下了flag。

【31】peeve 打扰,惹恼

鲨鱼的妹妹,看一眼(peep)也会有被挖眼的危险。坊间有这样没根据的说法在流传。

【32】stoic 隐忍的

最喜欢的东西要留存(stock)到最后再吃,这点忍耐力她还是有的。

*自《光语》。私心作祟无视也可以。
本来是想以小鸟和光子的视角写一篇骨科的短篇,但实在是没有时间,于是折中用了这个形式。骨科真的好啊!真的特别好啊!【请你们去结婚

评论
热度 ( 1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