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光

关于发生在过去,却不会为未来记录的故事。

© 浮光
Powered by LOFTER

【闪暖】并不随口的乙女段子|墨丘利

·  @Think Light 的点梗,是雾夜咏叹的设计师之影×玩家,剧情承接卡牌剧情

· ooc预警!为了HE 而明显的ooc预警!5.5k字数预警!出现玩家名字预警!

· 我万万没想到我有一天真的能写墨丘利,还把自己真情实感坑进去了




墨丘利




“Même à travers les orages de la vie. Je continue de sourire……*”

女孩子行走在长廊中,唇边吟唱的歌静静回响。

黑夜透过玻璃的穹顶,宛如浓重的雨雾消弭了尽头与起点,笼罩在她身上。


原本并不会来到这里。

从第一次知晓“雾夜咏叹”的设计来源于谁,女孩子就每天躲得远远的。但听到宙与海闲聊时说起,人格之镜中浮现的身影与设计师并不相同,实在是很罕见的案例。好奇心与侥幸心理的双重驱使下,她还是走进了这个世界。


“你唱的什么歌?”

“精灵哀歌,来自古老的信鸽王国。”

身旁的青年极力掩饰着自己挠耳朵的动作,女孩子见状噗嗤一笑,略带歉意地朝他眨眨眼。

“抱歉呀,虽然我唱的不太好听,但它可是我最喜欢的曲子。”


迎接她的是赫尔墨拍卖协会的新晋成员。并不阳光但有些话痨的小伙子,带着十二分的严谨和崇敬为她描述那场惊心动魄的争夺战,被俘虏后精神崩溃的罪犯,以及与某位总裁大人的初遇。

果然是她不太喜欢的故事。但青年的眼中闪闪发光,她也不太好意思否定他的信仰。

因而当剧目转换了舞台,雇佣兵脱下防弹衣换上侍者的装束走进酒店,她也未经细想,就跟上了他的指引。


“不过真是没想到啊,暖暖竟然刚到洛登酒店就处于你们的监控之下,遇见的第一个侍者就是墨丘利的人,我还以为好歹能骗过一两个……”

长廊中的另一个脚步声戛然而止。

“朗德?”

女孩子回过头,指引她前来的侍从已经哪里都找不到了。



黑暗中浮现出宴会厅的大门,她还未来得及扭头逃跑就已然开启,过于明亮的光芒令她睁不开眼。

耳畔响起悠扬的琴曲,酒杯轻碰的脆响,以及贵族财阀或高声或低沉的闲谈,在其中阴谋与蓝图一并展开。

女孩子不用睁开眼也知道,此处正是洛登大酒店,拍卖会的夜晚。


听见门口传来的声响,谈笑的上流名士纷纷转过了视线,集中在那装束普通得格格不入的女孩子身上。而后他们眼中不约而同地浮上惊讶与鄙夷,隔着光鲜亮丽的羽毛扇子或蕾丝手套,发出一阵阵夸张的惊叹。

女孩子径直无视了那些刺眼的目光。

人群中传来一阵骚动,随即纷纷避让,为朝她走来的墨色身影让开道路。它站定在她面前,居高临下地望着她,目光冷漠得如同窗外并不存在的月影。

女孩子暗自叹口气,摆出了极不情愿的笑容。

“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,墨丘利……先生?”



“你应当知道这是谁的回忆,而且你对于我的出现并不如你表现出的那样意外。”

男人轻描淡写地拆穿了她的谎言。

“朗德呢?”女孩子避开他的视线,思忖片刻后脸上泛起了一丝愠怒,“你又把他当成诱饵了?”

“他心甘情愿,一直如此。”

男人的声音沉静如水,眉不易察觉地轻轻挑起。

“费尽心思骗我来参加您的晚宴,让您的宾客嘲笑我一番,这就是您的打算吗?那看来您目的达成的不错,我是不是可以走了?”

“你在害怕。”

精灵的声音仿佛浓稠的雾气萦绕在周身,舔舐过她裸露在外的手臂和额头,令她动弹不得。

“我没有。我只是……所以我才不想来这里……”

“但我要见你,你就不得不来。”

顺着他为她铺下的轨迹,来到他面前。


“我不喜欢你这样和我说话。”女孩子一咬牙,近乎强硬地让声音听起来不在颤抖,“如果我要离开,你也并不能拦我。毕竟你应该知道,搭配之力对我是不起作用的。”

“你不必紧张。如果你感到不满,我可以和你谈谈。”

世界随他的话音落下陷入沉寂,注视着他们窃窃私语的人群都隐匿进黑暗中。面前浮现出雪白雕花的圆桌和两把扶手椅,身着华服的总裁先生坐上其中一把,抬起浅金的眸子表示邀请。

女孩子没有走上前。


“您这是要和我谈谈的态度吗,墨丘利先生?我承认,我对你的故事没有兴趣,我只是好奇在洛登直接与暖暖对弈的人究竟有怎样的过往,从他的记忆中能否找到弱点,那样未来再次遭遇他时就能有所防备。但看来我还是被你摆了一道,你不过捏造了那个对你知之甚少但忠诚至极的人物,为我讲些无关痛痒的轶事,而我的存在却暴露在你面前,你轻而易举地就能从我身上获得一切。”


“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部分,但远远不够。”

男人并没有否定女孩子胡乱的推测,眼中的轻蔑令她有些气恼。


“可您何必要知道我呢?我对于这个世界和搭配之力的了解并不比你更多,我也不是什么暖暖身后的神秘力量。我只是一个普通人,要说有什么特别,也只是来自另一个比这片大陆更索然无趣的世界。我在暖暖的内心深处,是支撑她前行的勇气。在你眼中,这就是弱者之间的相互扶持,毫无意义的举动吧?所以,你对我的窥探和研究也没什么必要,因为我并不能给你满意的结果。”


“你对其他人似乎并不是这样。”

对这没由来的评价愣了足足有一分钟,女孩子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其他的设计师之影。


“我对所有的设计师之影一视同仁,除了你。我见过很多设计师之影,它们来源的本体有的表里如一追求美好,有的执着于不可实现的夙愿抛弃自我。可当他们作为设计师之影在方舟上苏醒,却无一例外地放下了执念,接受身为影的事实,或是在人格之镜中创造出令自己满意的幻境,令愿望在那个小小的世界里实现。


我喜欢他们的故事,也喜欢他们。我希望他们的愿望能够实现,希望他们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。可唯有你,墨丘利先生,我并不喜欢你,你太危险了。你用强大的力量构建出了完整的规律,借着影的身份去进一步地探寻记忆之海和方舟,想获得那无人知晓的力量,以‘影响现实世界’为最终目的在谋划着一切。


你从没有放弃过你的野心,并过于狂妄地暴露出来,这让我担忧给你更多信息可能造成的后果。实际上,我甚至怀疑或许你就是墨丘利本人而非他的影,你假扮成影混进方舟,就是为了更轻松地理解记忆之海的规律并夺取它的力量。”


眼前的人没有因她诉说的事实表现出丝毫动摇。他依旧安然坐在扶手椅里,修长的指抵着下颚,目光冰凉,像是在看什么滑稽的马戏小丑。

然后仅凭一句尖刻的评论,就让她的表演全盘作废。

“你在说谎。”

女孩子下意识地握紧拳头,直到指甲刺痛手心的触感让她小小地惊叫了一声。


“你恐惧比你强大的人,害怕内心被窥探,因而连最基本的联系都不愿建立。你只会流连于弱者,满足浅薄的期望,亲近有求于你的脆弱心灵,用你廉价的爱维持他们的苟延残喘。”

“可在我面前,这不过是可笑的矫饰。”


温柔善良的女孩子,说着“我愿意和所有人成为朋友”,却没有将名字告诉任何一个人。

仅凭这一点,就能知道她背地里盘算着不可告人的小心思。


“在我面前,伪装毫无意义。你要直面我,说出你的名字。”

男人的目光仿佛能穿透她所有的思维,强大的力量压迫的她喘不过气来。

她轻轻叹息一声,认命般地抬起头,说出了那句绝不可以被念诵的咒语。

“爱丽丝。”

“我的名字,叫爱丽丝。”


总裁先生并未对这个结果露出满意的笑。相反,他一直平静淡然的眼中,浮上了一丝愕然。

因为此刻女孩子嘴角的笑意,是从未有过的游刃有余。


女孩子轻松地解开了禁锢,就好像它从不存在。她迈着跳跃的步走到另一个扶手椅前,把自己扔进柔软的绒面里舒服地伸了个懒腰。然后她交叠起双腿,对上了他的目光。


“我需要向你解释清楚,墨丘利先生。我不能告诉他们我的名字,因为我知道,我总有一天会消失不见,再也不回来。或许以后还会有新的女孩子来到这里,那样我就能被轻易地取代掉。可如果知晓了我的名字,思念就有了生长的寄托,随着每一次想起不断加深,他们一定会很难过的。


我说过吧,我希望他们每天都开开心心的,哪怕是我,也不能成为这个愿望的阻碍。


而你不会,因为你不会爱我。而且即便我不告诉你,你也迟早会通过别的手段获得。让你失望了吗?这实在是一个普通又无趣的名字,它出现在无数的童话故事与三流电影里,你无法利用它获得任何关于我的信息。”



墨丘利很快意识到了她身上微妙的违和感来自哪里。

似乎在某个瞬间过后,这世界的一切就都无法作用在女孩子身上。她其实对他的力量毫不在意,不恐惧也不惊叹。她像是以旁观者,甚至更高位的身份俯视而下,这片大陆发生的一切都仿佛与她毫无关系。

就好像她并不存在于这个世界。

那一瞬间,她将自己从故事中抽身了出去。

那么在那之前,她是自愿的,扮演了故事的某个角色吗?

扮演了粉发少女的朋友,普普通通、温柔善良的女孩子。



“墨丘利先生,我从未主动用我的爱换取任何东西。恶魔需要主人,戏子需要观众,女王与军团长想要忠实的追随者,雇佣兵先生想要分享旅途的伴侣,而刚上大学的女孩子想要一起玩的朋友。我只是单纯地实现了他们的愿望,承载了他们的记忆和情感,除此之外,我不会干预他们的任何决定。

而你足够坚定,你凭一己之力构建出了完整的世界,全身心地投入野心与抱负的实现中。你什么都不缺,也不需要我在这个故事中出现。”

“如果要与你正面交锋,我就不得不脱离故事,和你谈论那些讨人厌的阴谋算计。我要提防来自你的试探,要思考言行是否会损害方舟的利益。那样太累了,何况我也不擅长。”


她对一切怀着一视同仁的爱。

与此同时,也赋予一视同仁的冷漠。

两者完美而矛盾地统一在她眼中。


“你没有与我正面交锋的资格。”

那目光令他想起洛登城里举枪向他的少女,但与之相比,后者足够称得上真正的单纯善良。


“总裁先生,你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吗?你有凌厉的手段,强大的搭配之力,空前的集团帝国,人心在你眼中是近乎透明且能随意操控的东西。

你觉得暖暖无知,天真,怀着愚不可及的蛮勇想拯救世界,落入陷阱而不自知。所以你就可以蔑视她,蔑视我们,把她视作随时可以捕食的猎物,她要乖乖地顺着你施舍的空隙成长那么一丝半点,然后轻易地被你利用成为解读真理的钥匙。”


“少在那里自以为是了。你只是活的久了点,你有足够多的时间积累力量,排除异己,而她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少女,刚刚来到这里就要面临错综复杂的局。不,她永远不会成为你那样的人。你憎恶着你所诞生的世界要它毁灭,可暖暖不是,她爱着这片大陆,包容了一切美丽和丑陋的事物,怀着最美好的希望祈求它永远存在。”


“这本该是少女与伙伴的冒险物语,一路收获美好与友谊,那样简单又明快的故事而已。是你的存在引入了阴谋和斗争,你让众多势力搅成一团以她为中心的漩涡,你将她逼入绝境爆发出黑暗的欲望。

不是她天真,无知,没有与你对弈的资格。”


女孩子的目光冰凉得仿佛要将黑暗冻结。


“而是你应当从这个故事中消失。”


但下一秒,又涌上了近乎热烈与光芒。


“但我不会否认你的存在。的确,我害怕被你利用,害怕我透露出的信息成为你攻击暖暖的筹码,害怕你有什么手段透过设计师之影与我产生联系。但我并不会左右你的行为,就像我也不会左右其他人的决定,阿青终有一天会长成八面玲珑的情报贩子,灰灰草也一定会与恶魔签订契约,而后借着你的手成为万人敬仰的女王陛下。而你脑中构建的由你掌控的未来,向神明与世界复仇的野心,即便我不喜欢,我也会接受,并注视着直到最后一刻。” 


“虽然你设下圈套骗我来这里,我感到非常生气,但我还是提醒你,即使你不这么做,我还是会来参加舞会,还是会告诉你我的名字。”


女孩子终究还是顺着本能回到了故事中,向他坦露出一切柔软的感情。

却不是因为他的力量。


“我对待所有的影一视同仁,面对你也是一样。就像你说的,我的爱廉价又低劣,你也不屑一顾。但这是我的原则,我绝不会违背。”


“实在要说的话……”


女孩子的指尖点向他胸口荆棘与白鸽交织而成的纹章,像是在透过它看向过去。


“这是我仅有的,小小的私心。现实中的你曾经看见过我,因而你的故事我再怎么不喜欢,我也不会讨厌你。我为了暖暖来到这里,一直不被他人看见、被当作空气,被排除在故事之外,再怎么装作不在意也是会很难过的呀。

可你看到了我,让我与这个世界产生了联系,哪怕只有一瞬间,对于徘徊于此世的幽灵而言,都是莫大的安慰。

所以,谢谢你,谢谢你看到了我,墨丘利。”


那双看穿了因果的金色瞳眸短暂地闭上,再次睁开的时候倒映出了女孩子的身影。


“想跳一支舞吗?”


男人朝她伸出了手。


“噗。”


面对突如其来的邀约,她显然并没有当真。


“总裁先生,您的邀请方式过时了哦,这句话左一军团长已经对我说过了。我跳的非常糟糕,她一边笑一边指导了我很久,可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。当然了,我还是会努力练习,毕竟我不想再踩到雇佣兵先生的脚,让他吃痛地倒在地上哭笑不得,又不愿意责备我。”


“我只说要来参加舞会,不代表要呆到结束。你有更好的舞伴,不会愿意忍受我糟糕的舞技的。”

“那么,墨丘利先生,祝您今天的舞会一切顺利。”


女孩子跳下扶手椅,提起并不存在的裙摆朝他欠身致礼。

而后朝向世界的入口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
喧闹随她的离开再度响起。绅士淑女们在身后举杯祝辞,宴会的主人却还坐在原地,仿佛与那世界划开了屏障。


他凝视着空荡荡的座位,看不出他在想什么。


这并不算一次失败的会面。虽然他对她自说自话的责难有些不满,但没必要反驳。她实在是透明到能够一眼望到底的天真少女,喜怒爱憎都明了地写在脸上,也轻易地被引导说出了他的疑惑。


女孩子对他怀有纯粹的恐惧,没有因混血而生的鄙夷,也没有因敬仰而生的仰慕。她对他一切的戒备都来源于对另一位少女的爱。


脑中的某个念头在叫嚣着。


女孩子并没有爱他。

廉价的,一视同仁的爱,并没有给予他。


那张漠然的脸第一次染上了些许苦恼。


对于已然干涸的大地,哪怕只有冰冷的言辞之语,也是唯一的滋润。

这空无一人的世界,如果她不来这里,也似乎显得太过空旷。


即便他在这里构建了无比完整的世界,寻求得到了一切的真理,他终究不是挥剑展向未来的野心家,只是方舟之上徘徊的过去的虚影。


也只是,众多的设计师之影之一。


“爱丽丝。”

精灵的王子轻声念她的名字。

那是只有他知晓的,女孩子的名字。

因为确信他不会爱她,而毫不在意地给出的,小小的礼物。



“爱丽丝。”

他念着,一遍又一遍,仿佛遥远时光尽头,被遗忘的歌谣。

她似乎说的没错。

思念真的会随着呼唤从心底生出。

宛如荆棘生长蔓延,缠绕他的心脏,绽放火红的,绚烂的花。

而后在那荆棘中,一只雪白的鸟振翅跃出。

它衔着翠绿的枝,朝世界之外的女孩子飞去。


终有一天,她也会成为他前进路上的阶梯之一。

终有一天,她会接受共舞的邀请。


他对此毫不怀疑。


那么下一次,要为她准备一身礼服吗?


宴会的主人露出捉摸不透的浅笑,朝满座的宾客举起酒杯。

“让宴会开始吧。”


而后在那仿佛永不会散开的浓雾中,再次响起了轻声的歌。

“Même à travers les orages de la vie. Je continuerai à croire. Je trouverai ma voie.*”


——END——


注释:*取自闪暖标题曲听译,歌词与翻译取自微博【Suvlim茶枭】

女孩子所唱的是“即使需要从命运的荆棘里逃脱,我会用笑容来面对这一切”,墨总最后跟的是“即使需要在命运的坎坷里挣扎,我也坚信我的选择,我会开辟那属于我的,独一无二的道路。”



PS:中途卡的特别厉害,暂时不会写这么严肃的了。快搞完的时候重新看了一遍记忆碎片和图鉴资料,觉得ooc的很厉害,其他的想法后续再补完吧。

我是真的觉得玩家和墨总好真啊,我写的真的很含蓄,一点都不甜,但就是扑面而来的登对【。我现在一听标题曲满脑子都是墨丘利【明明我五天前还对他嗤之以鼻,果然写着写着就能把自己坑进去【【【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237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